什么是模具设计规范

全屏阅读

2016-01-30 09:01:01 作者: 所属分类:模具技术 阅读:2900 评论:0

标签:

模具制造在我国已经是十分普遍了,本文主要讲解有关模具设计方面的规范。

A. 通则

1. 使用FUTABA标准模座结构组模座。

2. 使用正钢或同规格标准模具零件、配件。

3. 所有导销(GUIDE PIN),衬套(BUSHING)必须在尾端有凸型。

4. 所有模具设计图面纸张尺寸需统一使用全开规格尺寸,并等核准后,才开始制作。

5. 模具上成品部分加工时,应以成品图中尺寸公差的半值来做为加工公差,不得使用成品图上之公差来加工。

6. 所有度量单位以英制为准,长度使用毫米,重量使用公斤,温度使用摄氏(C)。

7. 压力以英制PSI为单位,1PSI=1磅/平方英寸=14.2公斤/平方公分。

8. 确认模厚,夹模板行程,顶出行程。

9. 公母模四侧面吊模孔位置,“A”“B”板每一相邻两侧最少有一吊模孔,其他模板最少有一侧面有吊模孔。

10. 四支导销中之任一支,必须做成偏心,即不与其他三支对称,以防止公、母模反向合模。

11. 打印钢材规格及硬度於模仁底面。

12. 详列材料表并标示材料与表面处理规格,并标示电热器瓦数规格与电压大小。

13. 打印,编号所有模具零件。

14. 模具两侧面,应与装箱前以铁条固定,以免模面分开。

15. 同一成品模穴超过一个穴时,应采用连续编号以便识别模穴。

16. 在模座上需有一吊模孔於模具重心位置,以避免吊模时模具倾斜,并确定螺纹与深度足够负荷模重。

17. 除模仁有大面积梯阶靠破外,均应装置模面锁定块(PARTING LINE LOCKS)。

18. 肋片深度超过5mm时,需於肋底部加逸气销或以镶件制作,以利塑料充填。

19. 以销子做平面靠破时,应将销子顶端加长伸入钢材内,避免销子顶面压损或变形。

20. 成品重要处,应稍预留尺寸,避免加工尺寸过大而导致补焊。

21. 模仁未经许可不准补焊。

22. 在特殊情况下以补焊修补模具时,应选用模具同材料做焊条,以免材质不同影响成品之外观及留下痕迹。

23. 各项装配组立均应确实控制公差,不得有敲击之痕迹留下。

24. 所有的模板除分模面外,其余角落应倒角。

25. 使用电热器之模具,均需附电路图以便生产单位正确接线。

26. 模具需咬花处理时,拔模角度至少需要2度以上,咬花深度则每深0.001”需增加1度拔模角,

例如:深度为0.003”时需有5度拔模角度,咬花前模穴表面至少要以#300砂纸打光。

27. 确认模穴,模座强度足够。

28. 模具设计应符合成品图面附注要求。

29. 提供所有不属于标准规格零件详细图面。

30. 模仁表面经电镀处理后,应加热模仁至500F以1英寸厚度加热1小时计算,以防止模仁脆化。

31. 电镀件之厚度及附着强度均需特别注意,不得在使用后有剥落的现象。

32. 美式塑胶机顶出杆位置图,主料头末端倒钩设计,及三片模或使用剥料板模具其拉杆设计须设计倒钩请。

顶一下
(0)
100%
订阅 回复
踩一下
(0)
100%
» 郑重声明:本文由amuju发布,所有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。版权归模源网amuju共有,欢迎转载, 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,并给出文章连接,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! 如果本文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留言。

目前有 0 条留言 其中:访客:0 条, 博主:0 条

给我留言